美前特种部队士兵曝光与陆军上校聊天:没错,我们在抛弃美国人

喀布尔机场(资料图)

海外网9月7日电 美国战地记者、前特种部队士兵迈克尔·杨(Michael Yon)近日向俄媒披露了美军从阿富汗撤军时不为人知的细节,称负责撤离的美军指挥官将大批美国公民遗弃在喀布尔机场门外,美国陆军上校也承认,“我们正在抛弃美国人”。

杨是一名帮助美国人撤离阿富汗的志愿者,他告诉“今日俄罗斯”网站,8月30日,塔利班成员将一位带着3个孩子的母亲以及另外45名美国公民送到了喀布尔机场门口,那时,由志愿人员付费的3架民航飞机在机场等候这些美国人。

“我们还有时间登机,但美军没有让这些美国公民进入机场,”杨说,“媒体也被赶出机场,因此没人能记录下机场里发生了什么。”

杨还说,负责守卫机场的塔利班特种部队“巴德里311”当天表示,如果美军来接这些美国公民,他们会给予最大帮助,但美军并没有。杨当天也尝试打电话给所有能联系上的美军武装部队成员,请他们打开机场大门,让美国人登上飞机,“但军方就是不让他们进去。”

杨还分享了他当天与一位了解美军撤离过程、但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陆军上校的聊天记录,这名上校在聊天中表示,“没错,我们正在抛弃美国公民”。杨后来愤而给机场里一位美军指挥官写了一封信,直指他们抛弃了美国人。(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