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168例】假护士上门测试 盗走10万欧元 五人入狱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196,656例
新增1168例,
8人死亡
,235人重症

假冒护士新冠测试欺诈事件:五人入狱

逮捕两天后,Covid测试欺诈涉事方五人,周五于列日议会大厅出庭到案。其受刑拘事实得到确认。

假护士事件的调查过程中,共7人被逮捕,他们冒充护士进入老人家中,以核酸检测为名盗取钱财。据统计,约有30名受害者,据估计损失近10万欧元。

受害者往往是老年人,假护士接近他们,骗他们在伪造终端上进行电子支付,称之为核酸检测的一环。通过这种方式,他们获取了受害者的银行卡密码。

假护士使用棉签假装采集鼻拭子,这时,其同伙从受害者家中偷取银行卡或其他物品。然后,这些银行卡被用于各种消费。

这七人中,五人被逮捕,一人佩戴电子镣铐后释放,一名未成年人被安置在了公共青年保护机构。周五,这五名被拘留者在列日市议会厅提出上诉,称其家庭其他成员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他们曾要求释放,但已确认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