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物价指数涨幅飙升 超出预期值两倍

海外网9月8日电 美国通货膨胀爆发,7月美国物价指数涨幅超出两倍预期。

据《纽约时报》7日报道,随着消费需求、短缺和其他与疫情相关的因素带来的通胀爆发,许多发达经济体的物价涨幅都开始飙升。美联储指出,7月份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4.2%,是预期值2%的两倍多。在欧元区,通胀最近加速升至约10年来的最高水平。在英国、加拿大、新西兰、韩国和澳大利亚,房价涨幅已远远超过设定的目标水平。

富国银行(Wells Fargo)首席经济学家杰伊·布莱森(Jay Bryson)表示,如果这次通胀爆发可以快速消退,那么未免不是一件好事。对于美联储官员来说,推动价格上涨比让价格降温更难,因此机会性通胀可能有助于较长期内确定价格目标。布莱森同时也指出,如果他的判断错误,通胀的失控将会导致长期的经济增长放缓。他解释道,高通胀往往反弹剧烈,企业将难以进行规划和投资。(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季开诚)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