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成全美最不愿接种疫苗群体 今年已有132人死于新冠

资料图

海外网9月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截至9月6日,2021年美国已有132名执法人员死于新冠。尽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持续增加,警察依然是最不愿意接种疫苗的群体。美国执法警官纪念基金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美国有71名执法人员死于新冠病毒。仅在8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就有6名执法人员先后在10天内死亡。

尽管死亡病例持续增加,但警察及其他一线工作人员却是最不愿意接种疫苗的群体。美国至少接种一针疫苗的成年人占比达74%,不少警务人员在1月就已获得接种资格,但执法机关和消防部门报告的疫苗接种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病例的激增,美国政府官员颁布政令要求警察和消防员等群体接种疫苗,但政令的执行程度逐渐降低。西雅图市长珍妮·德表示,接种疫苗不仅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保护周围的人。该市要求所有员工在10月18日前全面接种疫苗,否则将面临解雇风险。(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王若菡)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