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又将现示威?佩洛西称加强安保:不一定竖铁栅栏

美国国会外的围栏(资料图)

海外网9月9日电 据美国《新闻周刊》8日报道,美国国会正在加强国会的安保措施,以应对将于9月18日举行的示威活动。组织者表示示威是为了声援那些在1月6日冲入国会大厦后被捕的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这次“不一定”像1月时那样竖起铁栅栏。

一些抗议者计划在9月18日举行示威游行,目的是声援近600名因冲入国会而面临联邦指控的人。游行发起人布雷纳德认为,这些指控是对“数百名美国公民权利的严重侵犯。”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8日就此表示,已经收到一些关于示威的相关报告,示威活动将在国会大厦西边举行。国会将制定安全计划,不过她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佩洛西透露,“不一定”会像1月面对示威时那样在国会周边竖起铁栅栏。

佩洛西称,“1月6日发生的事情是对这座国会大厦的攻击,事实上,他们也是在攻击美国宪法。”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参众两院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联席会议,因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大规模骚乱而被迫中断,场面十分混乱,随后大批示威者被捕。(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