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州日增确诊病例达新高 缪毒株病例新增超300例

海外网9月9日电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现数百例感染新冠变异病毒缪毒株的病例,专家称缪变异毒株比其他毒株更具传染性,而且可能对疫苗更具耐药性。

据《美国新闻周刊》8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正在经历最严重的一波新冠肺炎疫情。佛罗里达州一天内新冠感染病例多达27779例,这是目前的最高纪录。根据疫情信息中心网数据显示,佛罗里达州6日新增305例缪变异病毒感染病例。

报道称,德尔塔变异病毒可能正在压制缪变异病毒。到目前为止,德尔塔变异病毒仍然是传染性更强的新冠毒株,缪变异毒株只占美国总新冠病例的0.2%。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流行病学家表示,“我非常担心缪变异病毒。现在可能有超过40个国家出现了感染病例,缪毒株的变异速度表明它有潜力对抗我们的免疫系统。”专家还表示,如果全世界范围内不能提高疫苗接种的覆盖率,类似于缪毒株的新变异病毒有可能还会出现。(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吴恬恬)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