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冻结阿富汗资产将令百万人陷入贫困 引发难民危机

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的阿富汗难民

海外网9月10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0日报道,当地时间9日,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团长黛博拉·莱昂斯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上警告称,如果为了否认塔利班而切断对阿富汗的资金援助,将导致数百万阿富汗人陷入贫困,并可能引发大规模的难民危机。

莱昂斯在9日的安理会阿富汗问题公开辩论会上表示,一些国际社会成员冻结了数十亿的阿富汗资产和捐助金,这必然会引发阿富汗严重的经济衰退,让数百万的阿富汗人陷入贫穷与饥饿,引发大规模的难民潮,令阿富汗的发展倒退数代人。

莱昂斯指出,经历战争撕裂的阿富汗正出现人道主义危机,而这场危机的处理来不及等待撤销制裁的政治决定作出,数百万的阿富汗平民亟待帮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强调,在撤销制裁前应当通过金融工具来缓解阿富汗的经济压力,并通过保持与塔利班的对话来实现援助,专注于援助数以百万计正面临饥荒的人们才是联合国的职责。(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