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270例】比利时下周开始邀请第三针接种人员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203,326例
新增2270例,
5人死亡,216人重症

疫苗接种特别工作组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宣布,下周将邀请免疫力降低的比利时人进行额外的 Covid-19(辉瑞或 Moderna)疫苗接种。

现在将向 12 岁以上符合以下条件的人提供第三剂:

有先天性免疫障碍
正在接受慢性透析
患有服用免疫抑制药物的炎症性疾病(例如克罗恩病、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
接受过癌症治疗或在过去三年内接受过癌症治疗的患者
接受过干细胞或器官移植的患者,包括在手术前
CD4 细胞计数低于每平方毫米血液 200 个的 HIV 阳性病例

邀请函将在 9 月 13 日那一周通过邮寄方式发送给符合条件的人。也可以在https://masante.belgique.be/#/检查您是否在相关患者名单上。

疫苗接种工作组要求不要致电全科医生检查您是否在名单上,除非您在2021 年 3 月 31 日之后因免疫力下降而生病,因为健康保险公司只会依赖截至该日期的医疗信息。

额外的疫苗将仍在运营的接种中心接种,优先级将由患者的年龄决定,但有一些例外。同时疫苗工作组说,它不是所谓的“加强针”。

“对于在疫苗接种运动的后续阶段向其他群体施用这种加强剂,目前尚未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的批准。与此同时,最高卫生委员会正在考虑一项科学意见,在此基础上将确定我国的进一步政策,”工作组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