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接管机场后首次:前政府警察与塔利班成员并肩执勤

阿富汗警察在喀布尔路边的一个检查站站岗。(资料图)

海外网9月13日电 法新社12日报道称,喀布尔机场的警察已返回工作岗位,与塔利班安全人员一起在检查站执勤,这是塔利班接管机场以来首次。

两名服务于阿富汗上届政府的警察告诉法新社,他们接到塔利班指挥官电话后,于11日返回工作岗位。其中一人表示:“回家两周多后,我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太棒了,很高兴能再次效力。”

阿富汗塔利班8月17日发布声明,宣布对所有政府官员实施“大赦”,呼吁他们回去工作。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表示,所有放下武器并加入塔利班的军人和警察都将得到“赦免”,其生命和财产将得到保障。这些人将被列入特别名单并用作“储备力量”,并将根据需要征用。

一名私人公司的机场安保人员也证实,自上9月11日以来,边境警察一直在喀布尔机场周围部署,他们与塔利班人员共同保障机场安全。(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