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曾孙反对移除”中正纪念堂”铜像 痛批民进党制造仇恨

蒋万安(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9月13日电 民进党当局下辖的“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8日公布转型方案,要把“中正纪念堂”转型为所谓“反省威权的历史公园”,还计划将蒋介石铜像移除,在岛内引发极大争议。对此,蒋介石的曾孙、中国国民党“立委”蒋万安13日痛批“促转会”制造对立与仇恨。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蒋万安13日上午受访时表示,自己对所谓“转型正义”的态度只有16个字,“坦然面对、还原真相、抚平伤痕、社会和解”。他质疑,“促转会”有聆听不同意见的声音吗?“促转会”不该只有一种声音,也不应该只是全面地否定或只有负面看法,这不是和解,这只是制造对立跟仇恨。

蒋万安认为,拆除铜像只是抹去过去那段历史,“中正纪念堂”应保留蒋介石铜像,再完整呈现档案史料,才可让后代完整了解历史的全貌,相信民众自有公断。

蒋万安称,“促转会”最迫切的事情,应该是将当时执政当局依照不法判决所没收的财产,赶快还给受难者家属。既然已经撤销上千件有罪判决,就应该返还财产,为什么“促转会”不做?

针对“促转会”欲移除蒋介石铜像一事,国民党方面表示强烈反对。现任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指责民进党自己才是威权,不如先下台;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指出民进党正在用“文化台独”洗脑下一代,他还透露正在和退役老兵们商量“抗争计划”。(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