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规定变化】未接种者从红区返回首都 需隔离观察

​旅行规定变化:未接种疫苗的人从红色区域返回布鲁塞尔时,需要进行隔离观察

近几个月以来,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人们出游归来的条件原本已经放宽了。

然而,由于最近因疫情住院的人数增加,布鲁塞尔地区已决定收紧各项措施,并恢复对从红色区域返回,而未接种疫苗的人进行隔离观察,即使他们是从欧盟区回来的。

根据Cocom(布鲁塞尔共同社区委员会)的规定,未接种疫苗或没有康复证明的人,从欧盟、申根区和非欧洲国家“白名单”上的红色地区返回布鲁塞尔的第1天和第7天必须要接受核酸检测,除此之外,在抵达比利时后将要在布鲁塞尔进行为期10天的隔离,这项规定将从2021年9月17日开始实施。如果第7天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则可缩短隔离期。

然而,目前几乎整个西欧都处于红色区域:这意味着所有从法国(部分地区除外)、西班牙或葡萄牙返回,而又未接种疫苗者都需要进行隔离。

Cocom提醒,所有到达比利时的人都要在返回比利时之前正确填写PLF(乘客定位表),以便准确跟进后续情况(关于核酸检测和隔离的说明)。需要提醒的是,布鲁塞尔大区始终建议人们进行远程办公。

但是有些特例可以不进行核酸检测和/或隔离,详情请查询网站:www.info-coronavirus.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