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815例】比利时疫情经济援助9月底到期 政府仍未确定是否延长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210,381例
新增1815例,
8人死亡,223人重症

Droit passerelle(餐饮业的过度权金)、临时失业、奖金… :仍未确定是否延长疫情援助措

周一,联邦政府的部长们在防控委员会开会,但是仍未确定在疫情下,是否要延长经济援助。首相办公室称,讨论将在未来几天继续进行。但时间已经不多了,有几项措施将于9月30日到期:新冠疫情下的Droit passerelle、临时失业状况、失业救济金减少以及某些人享有的50欧元补助金。

法语区和荷兰语区的政客之间还存在僵局,后者认为,鉴于情况正在好转,这些措施可以收紧或是取消。还有声音说,目前提出了两种方案,政府正在分析其成本和对经济的影响。

有人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带领比利时走出困境,而无须在乎形式。文件已提交内阁,而他们正在寻找一种折中方案。本周末可能会举行一次新的 “Kern”会议。在这个问题上,很多时候只有CD&V打破了沉默。

弗拉芒基督-民主党主席Joachim Coens在推特上说:疫情援助措施到9月底就必须结束。继续举债维持,而让那些努力工作的人来偿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