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语区】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参与学校旅行 需家长额外“买单”

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参与学校旅行需家长买单

弗拉芒天主教教育联盟表示,没有接种疫苗的在校学生仍有权参与学校旅行,但家长必须支付额外费用。

官网致学生家长的信中说:“出发前如果有些学生只有阴性测试结果,没有接种疫苗也没有康复证明,到达目的地后,我们也不可能每48小时为他们安排一次核酸检测。”

“敬请您报名时考虑到这一点。”

学校旅行常前往法国和意大利,两国受疫情影响最大,所有入境人员都必须持有健康证明,需要提供完成疫苗接种证明,或康复证明(证明自己有一定的免疫能力),或最近的阴性测试结果。

接种疫苗或康复后,学生可以直接登上客车,但阴性测试只是暂时的。

以为期九天的意大利之旅为例,旅意期间未接种疫苗的孩子需要进行三到四次测试,每次测试的费用在40欧元左右。

除了这些常设费用外,学校还需要计算罚款、交通费用和学生因不遵守当地法规中途返程的额外费用。

“各个学校都面临着此类问题,” 联盟总干事对De Morgen记者说。“一些与我们学校合作的旅游公司只允许接种疫苗的人参加。”

Ghent根特的Sint-Barbara学院就被旅行社告知,只有持有疫苗接种证书的学生才能参与旅行。

“学校你不得不传达这个信息,”Boeve说。“但是要由家长来确保他们的孩子遵守规定,如果无法做到这一点,所产生的费用由家长支付。”

然而对于学校来说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一方面,接种疫苗不是强制性的。另一方面,受隐私条例限制,学校无法询问孩子是否接种过疫苗。

Boeve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建议学校发布声明。”

“如果家长反对这些规定,他们可以自行联系旅游经营者。我们不制定规则,尊重外国的法律法规。因此,我们建议学校管理层,与家长做好沟通。帮助子女办理有效的Covid健康证明是家长的责任,不是学校的责任。我们希望大多数学生现在已经接种了疫苗。”

弗拉芒的天主教学校联盟涵盖2400所日间学校和101所住宿学校,以及约75万名适龄学生。而涵盖约1000所学校和33万名学生的GO社区教育联盟(公立学校)尚未就此事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