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15人封城期间躲冷藏车逃离疫区:含7岁儿童 警察看到惊了

现场图

海外网9月14日电 据法新社援引越南《法律报》报道,当地时间12日,在越南南部的平顺省,警方截获一辆可疑的冷藏货车,惊讶地发现车里竟然挤着15人,包括一名7岁的男童。

目前越南南部疫情严峻,当地执行严格的封锁措施,公路客运和航班均被叫停。这十几人都是为了逃离疫区,返回越南中部的家,所以才躲进冷藏车里。不料汽车行驶数十公里后,在经过一个防疫检查站时引起怀疑,被警方查获。

报道说,这群乘客都带着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他们被发现时,有些人汗流浃背,并且出现呼吸急促症状。7岁男童的父亲说,知道待在封闭的冷藏货车里非常危险,但如果自己感染了病毒,风险会更高。

根据越南卫生部9月13日晚间最新消息,过去24小时,越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172例。截至当地时间13日晚间,越南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4547例,其中385778例康复,15660例死亡。(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