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不催疫苗反而搞更名 民进党被讽:视利益比民众性命还重

资料图:台民众注射新冠疫苗

海外网9月14日电 据台媒报道,目前岛内疫苗供应仍处于紧张状态,超过300万民众等不到第二剂莫德纳疫苗。对此,蓝营人士14日痛批民进党当局,派人去美国不是催疫苗,而是要搞所谓“代表处”更名,看来在民进党当局眼中,民进党的利益比民众的性命还重要。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等媒体报道,目前,大约有343万岛内民众等不到第二剂莫德纳疫苗,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14日表示,韩国可以派人去美国催疫苗,而疫苗更少的台湾当局派顾立雄、吴钊燮到美国,竟然不是催疫苗,而是要搞所谓“代表处”更名。

王鸿薇称,韩国先前因为莫德纳延迟供货,导致疫苗施打计划延宕,韩国政府在8月中旬就派出代表团,前往美国莫德纳总部催货,莫德纳也向韩国致歉,并承诺尽快出货,不到一个月,莫德纳于9月初陆续出货至韩国。韩国在短短两周内就收到了815.2万剂疫苗,施打第一剂和第二剂之间间隔6周。

“而在台湾,已经有人打莫德纳14周仍然等不到第二剂”,王鸿薇称,台湾343万民众第一剂打了莫德纳,到现在仍苦等不到第二剂,只能眼睁睁看着官员们“打好打满”。

此外,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也痛批民进党当局不去催货。他14日质疑,现在打到第二剂莫德纳的官员,已经有65%以上,但其他人现在能打到第二剂的不到1%,这比例差太多了,而民进党当局也不去催。

此前据美国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日前提出,拟将“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予以批准。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就上述媒体报道的有关动向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方应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