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拟就撤军问题“拷问”防长奥斯汀:若他不来,考虑强制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资料图)

海外网9月15日电 围绕美国从阿富汗撤军问题,美国会正在展开一系列高强度的听证会,包括防长奥斯汀在内的多名美政府官员都在听证会作证人员名单上,他们将接受两党议员连番“拷问”。当地时间周二(14日),美参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鲍勃·梅南德斯(Bob Menendez)威胁称,如果奥斯汀不出席听证会,将考虑动用传唤权,强迫他出席。

综合今日美国、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多家外媒报道,梅南德斯认为,拜登政府在处理美国从阿富汗撤军问题上存在“致命缺陷”,他14日向国防部长奥斯汀发出威胁称,如果奥斯汀拒绝赴国会作证,会考虑动用传唤权强制他出席。

“我希望防长在不久的将来能参加国会听证会。如果他拒绝,我会考虑使用委员会的传唤权,强迫他和其他人来听证会作证。”梅南德斯说。(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