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008例】比利时人权组织反对健康通行证(CST)扩大使用范围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215,114例
新增3008例,
9人死亡,214人重症

国家人权机构Unia不赞成将 Covid Safe Ticket (CST) 扩展到比利时的更多部门,称其目前的应用可能会侵犯人们的基本权利。

如果扩大CST的使用范围,人们可能需要证明他们已完全接种疫苗、最近检测呈阴性或在过去六个月内从感染中康复,才能进入酒吧、健身房甚至医院。

通过不仅接受疫苗,还接受检测或康复证明,当局希望避免将重点放在疫苗上。然而,据Unia称,CST仍可能鼓励歧视。

“虽然测试和恢复证书确实很重要,但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PCR测试很昂贵,”Unia 主管 Els Keytsman 告诉布鲁塞尔时报。

“还有一些人因疾病、过敏或残疾而无法接种疫苗,但即使对他们来说,测试也不是免费的或容易获得的,”她说。“在其他国家,比如丹麦,你可以在每个街角找到测试中心。”

“我们担心这会导致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人之间出现两极分化,即所谓的健康人和不健康的人,Keytsman 强调说。

检查监督

CST 计划必须保持临时性,但当局正在不断改变时间表。“对于每一项引入的措施,我们都必须问自己’这是限制我们自由最少的措施吗?’”

最重要的是,Unia询问谁将检查CST,以及将如何进行这些检查。“CST将用于什么和不用于什么,在哪些部门以及多长时间?最重要的是:谁来检查它们?”

Keytsman提到了口罩的规定,这表明监督合规性的人并不总是完全了解规定。“例如,有些人不必戴口罩,因为他们有残疾或某种疾病,”她说。“在检查过程中,这会导致误解和尴尬。”

该组织担心CST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因为政府以明确的目标引入它们,但将检查和控制留给必须与之合作的部门。“这并不一致,因为它可能导致一个部门的控制比另一个部门更严格。这就是你如何掌握弹性使用度。”

到目前为止,Unia已经收到了各种关于此事的投诉和问题,包括来自希望就如何安排某些活动提供建议的组织者。

“CST不是万能的、最终的解决方案,”Keytsmand 说。“我们需要的是符合实际的,且有法律保障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