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艇订单被抢走后 法驻美大使馆取消美法同盟庆祝仪式

资料图

海外网9月16日电 15日,美英澳三国领导人宣布将组建一个新的印太伙伴关系,其中包括帮助澳大利亚获得核动力潜艇。这意味着澳大利亚2016年与法国签署的潜艇合同告吹,此举引发法国方面的不满。法国驻美国大使馆随后宣布取消一场原定在华盛顿举行的美法同盟庆祝仪式。

据《纽约时报》报道,16日,驻华盛顿的法国官员表示,原定于17日晚在法国大使馆和一艘位于巴尔的摩的法国护卫舰上举行的纪念“海角战役240周年”的活动将不会举行。前往华盛顿参加庆祝活动的法国海军高级军官将提前返回巴黎。

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安接受采访时表示,美澳协议是“单方面的、残酷的、不可预测的决定”。勒德里安称自己对澳大利亚的决定感到愤怒,双方间的信任遭到破坏。法国正在等待澳大利亚及美国方面的解释。法国外交部和国防部也发表联合声明,称“美国的选择将会把法国等欧洲盟友排除在外”,这是一个“令人遗憾的决定”。(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季开诚)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