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359例】比利时四分之一的年轻人有抑郁症状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217,473例, 新增2359例,8人死亡,220人重症

比利时四分之一的年轻人有抑郁症症状

根据比利时国家卫生研究所Sciensano的一项健康调查,比利时四分之一的年轻人有抑郁症的症状。该调查显示,与新冠疫情爆发前相比,目前关于心理健康问题的报告出现得更多。

根据项目负责人Stefaan Demarest的说法,Sciensano最新的健康调查——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七次调查——显示,虽然与3月份的上一次调查相比,比利时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有所改善,但与正常情况相比仍然“相当糟糕”。

2021年6月,比利时有15%的成年人受到抑郁症的影响,还有16%受到焦虑症的影响。虽然与前两次研究相比,这些数据降低了5个百分点,但与新冠疫情之前相比,它们仍然高出5个百分点。

之前的新冠疫情调查报告也显示,出现这些心理健康问题的频率随年龄而变化。年轻人(18-29岁)受焦虑(27%)和抑郁症(24.5%)的影响最大,而65岁以上的人受心理健康问题影响最小(分别为7%和6%)。

Demarest告诉Belga通讯社,在9月底或10月初,将进行第八次健康调查,以对民众的心理健康进行再次评估。

在那时,由于放宽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会带来更多的社会接触,而且被隔离的人将越来越少,这些情况可能会得到改善。

然而,Demarest并不指望这些数据会迅速改善或者恶化。

“心理健康并不是依靠简单的‘好/坏’开关进行调节。”Demarest说:“考虑到未来可能出现的、新爆发的疫情,还有将要采取的相关措施,这些情况可能要过一段时间——或许几个月——才能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