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总裁选战打响!候选人出战画面曝光:河野振臂呐喊

日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17日,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正式发布公告,宣布现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前外相岸田文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自民党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4人为候选人,选举战序幕正式拉开。4人分别在17日上午召开出战式。

日媒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7日早上9点,河野阵营的出战式以在线形式召开,日本前干事长石破茂、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等约70名国会议员出席。河野表态称:“我将修复分裂的日本社会,再次将日本合为一个整体,构建温暖且有人情味的社会。为推动日本前进,我将以成为领导者为目标而努力。”随后,出席人员和河野一起振臂鼓劲,三呼“加油”。

日媒报道截图

岸田的出战仪式于17日上午11点半在国会内举行,约60人出席。岸田表示:“我曾在去年总裁选举中败北。一年来,我听取了多方意见。我十分确信当今时代需要我这样的领导者。因新冠疫情,社会混乱,为切实让日本重新找回整体感,我将努力到最后一刻。”出席者们为岸田加油,鼓掌送岸田离开。

日媒报道截图

受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力挺的高市在17日上午11点举行出战式,约60名国会议员出席。高市指出:“选举战终于拉开帷幕。所有在现场的各位,无关派系,都是有着同样国家理念、政策想法相同的同志。我希望和各位一道,构建美丽且迅速成长的日本,我将胜利归来。”出席人员手举支持高市的毛巾三呼“加油”,为其助威。

日媒报道截图

野田昨日(16日)刚宣布参选。17日早上9点自民党总部召开的出战仪式约10人出席。野田表示:“无论悲苦喜乐,我希望能为遇到的人们发声,助推政治工作。正因如今新冠疫情蔓延,我希望传递给社会这样的声音:每个人都应宽容待人,感到生在日本很幸福,并找到各自生存的价值。”出席者同样三呼“加油”,给其鼓劲。(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