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上百阿富汗军人滞留塔吉克斯坦 等一个多月未获美国帮助

美军征用民航机撤离阿富汗

海外网9月23日电 一名曾接受美军训练的阿富汗空军飞行员日前向路透社透露,自从8月15日从阿富汗撤离以来,阿富汗空军飞行员和其他军事人员一直滞留在塔吉克斯坦,他们在等待中越来越缺乏耐心和安全感。

据路透社22日报道,143名阿富汗人正滞留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郊外的山区疗养院里,一个多月来,他们一直在等待美国转移。这些人当中有两名阿富汗女性,其中一名女飞行员已怀孕8个月。一名飞行员称,他们在这里很少能联系到家人,他们的未来也充满了不确定性。

据报道,撤离的阿富汗人员分两批到达塔吉克斯坦,一批滞留在杜尚别郊外的疗养院,另有13人留在政府大楼里。飞行员们并不清楚两队人为什么会被分隔开。由美军训练的阿富汗飞行员主要被撤往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而塔吉克斯坦境内的阿飞行员是境外人数最多的一批。美国国务院和塔吉克斯坦外交部尚未对滞留塔吉克斯坦的阿飞行员做出回应。(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