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554例】首都餐饮业拆除“防疫露台” 可获最高2千欧补贴

【比利时往返】10月双飞冰岛(7天6晚) 追光全景之旅开始报名了!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229,236例,新增2554例,9人死亡,217人重症

布鲁塞尔“防疫露台”不得不在10月31日前被拆除

夏季,布鲁塞尔的酒吧和餐馆业主被允许在停车场等公共区域设置“防疫露台”来接待顾客,但这些露台必须在10月31日前被拆除。

夏季来临之前,随着酒店业的重新开放,布鲁塞尔的酒吧和餐馆业主被允许在停车场等公共区域搭建露台。这样,在新冠疫情期间,餐桌之间将有更大的距离,从而符合防疫政策。同时,酒吧和餐馆业主们不需要为搭建这些露台而提交繁多的商业文件。

布鲁塞尔市议员Fabian Maingain的发言人Adélaïde de Patoul在接受《布鲁塞尔时报》采访时说到:“通常情况下,9月底之前,这些露台将被彻底拆除。但由于它们在疫情期间大获成功,目前这一期限已经延长到10月底。”

布鲁塞尔市政府希望通过这一决定,继续支持酒吧、餐馆业主们——他们或许能从初秋的温和天气中获益,招徕更多顾客。

到了10月31日,布鲁塞尔的临时露台将不得不重新按惯例为停车位让出空间。但是,考虑到许多酒店业从业者仍然怀有的不安全感,各酒吧、餐馆将因拆除露台而获得最高2000欧元的补贴。

根据Maingain办公室的一份新闻稿,由于该“防疫露台”计划的成功,在2022年4月至9月期间,酒吧、餐馆业主或许能够再次申请许可证以扩展露台。

布鲁塞尔城市规划国务秘书Pascal Smet的发言人Damiaan De Jonge表示,不论是对于酒店业与顾客们,还是对于整个城市而言,公共空间的露台都“非常受欢迎”——人们受益于露台带来的这种舒适的氛围。

根据De Jonge的说法,从技术层面上讲,允许扩展露台的规定一直到2022年底都是有效的。但该规定指的是“季节性露台”——只适用于每年的4月至10月。

“酒吧和餐馆能够扩展露台的条件之一是,它们必须为可移动式露台。但鉴于目前的火爆情况,以及仍然存在的新冠疫情,我们现在正在研究方案,以允许酒吧和餐馆能够全年扩展露台。” De Jonge补充说。

当然,冬天坐在外面可能会很冷,但布鲁塞尔市的诸多顾客和酒吧、餐馆业主“非常有创意地”对恶劣天气作出了应对:业主们为顾客提供毛毯和加热灯,或是敦促顾客携带毛衣等厚实衣服。

“除了恶劣天气的影响外,新冠病毒的威胁也没有完全消失。”De Jonge说:“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希望研究出一个方案,以使露台能够一整年存在而不被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