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纽约街头成吸毒天堂:瘾君子毒贩旁若无人 警察淡定玩手机

纽约街头,2名男子当众注射毒品

海外网9月27日电 近日,有美媒曝光了纽约街头毒品泛滥的惊人景象:众多瘾君子光天化日之下注射毒品,毒贩们肆无忌惮在地铁口交易,而附近的警察对这一切熟视无睹,淡定地靠在车边玩手机。垃圾、粪便、吸毒用具,遍地狼藉。一位前警探感慨,纽约已沦为“行尸走肉之城”。美媒则形容道,纽约可谓“吸毒天堂”。

纽约街头,2名男子公然交易毒品

据《纽约邮报》25日报道,该媒体拍摄的照片显示,多名瘾君子坐在人行道上,或者商店门前公然注射毒品。其中有人神志不清,姿态怪异,宛若行尸走肉。

警察无视吸毒贩毒,靠在车边玩手机

纽约市卫生部门的报告显示,在2020年前三个季度,当地共有1446人因滥用药物而死亡。而在当地毒品重灾区,枪支暴力、抢劫等犯罪案件也出现惊人的上升势头。

2名男子吸毒后昏睡在路边

报道提到,根据纽约州的法律,持有少量海洛因或注射毒品的瘾君子,哪怕被捕也会重新回到街头,不太可能被起诉。加上政府对毒品泛滥的放纵态度,以及纽约废止了警察的有限豁免权,所以很少有警察会冒着被瘾君子袭击、感染艾滋病,甚至丢掉工作、失去自由的风险,去逮捕瘾君子和毒贩。由此,纽约沦为了“吸毒天堂”。(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