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来西亚出生的第三只大熊猫宝宝首次公开亮相

新华社吉隆坡10月1日电(记者朱炜 王大玮)今年5月在马来西亚出生的第三只大熊猫宝宝10月1日在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首次与公众见面。

这只熊猫宝宝是旅马大熊猫“兴兴”和“靓靓”生下的首只雄性宝宝。动物园方面专门在大熊猫馆的一个房间设置了一个小平台,参观者可以隔着玻璃看到熊猫宝宝。目前,大熊猫馆中共有4只大熊猫。

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大熊猫保护中心负责人马特·纳伊姆介绍说,熊猫宝宝目前体重7.4公斤,健康状况良好,与妈妈“靓靓”共同生活。

他说,在新冠疫情期间,动物园工作人员采取了特别防疫措施,保证动物的健康。

马来西亚政府此前宣布,动物园、农场、水族馆、森林公园等场所获准于10月1日起重新向已完整接种疫苗人士开放。

大熊猫宝宝5月31日出生当天,是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7周年纪念日。而10月1日的首次公开亮相恰逢中国的国庆节。

“兴兴”和“靓靓”2014年由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它们的第一只宝宝“暖暖”于2015年出生并于2017年返回中国,第二只宝宝“谊谊”出生于2018年1月。


10月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饲养员带着大熊猫宝宝与公众见面。(新华社发,张纹综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