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小版慕尼黑啤酒节”吸引百万人参加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 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今年继续停办。不过,当地举办的“缩小版”活动“餐馆啤酒节”仍然大受欢迎,吸引约100万人参与。

慕尼黑市中心酒馆经营者协会发言人格雷戈尔·莱姆克3日说,9月18日至10月3日活动期间,共约100万人到当地51家酒馆和啤酒花园参加了餐馆啤酒节。

据德新社报道,今年餐馆啤酒节活动与以往慕尼黑啤酒节定在同一段时间。人们身着传统服装来到酒馆,在音乐伴奏下畅饮啤酒、享受美食,营造出慕尼黑啤酒节的氛围。莱姆克说,今年活动期间,人们共喝掉80万升啤酒,吃掉60万个椒盐脆饼。

慕尼黑啤酒节酒馆经营者协会发言人彼得·因泽尔卡默说,这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参加。

鉴于消费者反应积极,主办方决定,即便慕尼黑啤酒节明年恢复,也会继续举办餐馆啤酒节。

慕尼黑啤酒节有200多年历史,是德国规模最大的民俗节庆活动。官方数据显示,慕尼黑啤酒节近年来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约600万游客,消费啤酒约700万升。

历史上,慕尼黑啤酒节曾因战争、瘟疫等原因停办20余次;去年因新冠疫情取消,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首次取消。
(乔颖)

2019年9月21日,人们在第186届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享用啤酒。(新华社记者逯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