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瓦隆区居民体内都检测出了杀虫剂!对健康有何影响?

【比利时双飞】11月 看世博 中东沉浸式奢华体验之旅来了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253,587例
新增1730例,
8人死亡,210人重症

瓦隆区政府做的一项调查给出了不容乐观的结果:90%的居民体内可能存在着杀虫剂和铅、汞等金属。如何解释这一现象?这一现象对人的身体有害吗?

瓦隆区进行的第一次生物监测结果显示,90%的居民体内都含有杀虫剂。调查针对瓦隆区居民血液内的杀虫剂、铅或其他污染性成分及其含量进行了检测。

调查结果和整个欧洲的状况相符。但有三点值得注意:

第一,在90%的瓦隆区居民体内都发现了杀虫剂的痕迹。其中25%的人体内甚至含有草甘膦,一种只可为个人所用而禁止农民使用的强力除草剂;青少年体内的草甘膦含量比成年人更高。这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列日大学医院中心毒理学主任Corinne Charlier解释道:“铅、镉、汞等金属会对神经造成毒性,会减缓智力发育。其他的有毒成分则可能是潜在致癌物。”

其次,在瓦隆区居民的体内,甚至还能检测出40年前就禁止使用的杀虫剂和某些顽固的污染物。环境卫生部门(ISSEP)负责人Suzanne Remy详细解释道:“40年前,人们曾大量使用这些有毒物质。但由于它们很难分解,就一直留存在我们周边的环境中,即使在被禁用之后,也可能被人体吸收。”

瓦隆区居民血液中含有铅

最后,所有受试者血液中都显示出了铅的痕迹。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存在着铅。但怎会如此?公共卫生科学研究所的Ingrid Ruthy在接受Fanny Dehay的采访时解释说,“人体中的铅可能来自被工业严重污染的土地或含有铅的颜料:

当油漆剥落时,人们或是直接吸入,或是吸入含有铅的灰尘。还可能来自瓦隆地区之前使用的旧铅管;尽管人们现在正在逐步更换这种管道,但仍有部分房屋尚未换上新材质的管道。另外,食物中也可能含有铅。”

调查也得出了一些好结果:由于禁止其在食品包装中的应用,与十多年前相比,人体中双酚的含量减少了。

此外,瓦隆区环境部部长Céline Tellier表示,比利时将加入欧洲目标,在2030年之前将杀虫剂的用量减半。由此看出,政府尽管对于污染物的存在有所认识,但不能完全禁止其使用。

超过90%的居民体内含有汞,其中新生儿体内的汞含量更高。青少年和成年人的体内还检测出了镉(近90%)和砷(99%)等重金属。

瓦隆区居民体内共含有38种不同的化学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