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497例】贪食或厌食?疫情下饮食失调症患者激增 女孩居多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258,688例
新增2497例,
16人死亡,195人重症

“双倍之多”:医院无法应对新一轮患饮食失调症的女孩

比利时医院报告说,大量少年——主要是女孩——因饮食失调入院。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病例数量翻了一番。

饮食诊所表示,他们主要关注患有贪食症,尤其是厌食症等疾病的儿童。此外,De Morgen报告说,诊所里12到16岁的女孩比过去多得多。安特卫普Paola女王儿童医院在当地电台上说:“即使所有的儿科医生都提供帮助,我们也无法完成工作。现在的人数至少是以前的两倍。我们迫切需要更多的帮助。”

虽然患者的年龄通常在14到16岁之间——已经很年轻了。但贝尔指出,最近几个月,这个年龄甚至进一步下降。她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患者有时只有10岁或11岁。”除此之外,患者的情况往往比以前更糟。

她解释说:“我们的印象是,他们等待儿科医生帮助的时间更长。”。乌兹布鲁塞尔大学饮食诊所协调员乌苏拉·范登·艾德说:“大多数人已经减重很多,以至于他们有器官衰竭的危险,从而危及生命。”“我们看到许多年轻人在隔离期间开始出现进食障碍,”她告诉De Morgen,“这段时间很孤独,大多数人都表示自己感觉不好,坚持不下去。”

专家认为,近期,造成这些疾病的主要原因是疫情的恐惧和不确定性,加上与社会缺乏接触

Van den Eede说:“疫情期间出台了许多关于健康饮食和锻炼的指导方针。有些男孩和女孩过于严格地遵守这些规则,以至于迷失了自我。他们试图通过强迫性地监控自己的卡路里摄入量来获得自尊感。”

几乎五分之一的年轻人处于风险之中

一些诊所的患者等候名单排到了四个月以后,但Paola儿童医院尽其所能帮助患者。Bael说:“令人沮丧的是,我们通常只能处理身体健康的问题,但是几乎没有时间关注心理健康问题。”

Sciensano国家卫生研究所(national health institute)于2021年4月公布的一项健康调查显示,确诊患有饮食障碍的“高危人群”人数增至11%,而2013年为8%,2018年为7%。

是否被视为“有风险”取决于SCOFF调查问卷,这是一种国际通用工具,用于在初级保健中筛查是否饮食失调

Sciensano在2021年4月进行的,由18岁以上的人群完成的个人问题调查表明:

–8%的参与者表示他们在过去几个月里减掉了6公斤,
–17%的人表示他们害怕饮食量失控,
–3%的人表示有呕吐症状,
–4%的人表示其他人说自己太瘦,而他们自己却认为自己太胖,
–12%的人表示食物主宰着他们的生活。

此外,Sciensano的分析表明,女性(13%)比男性(9%)风险更大,患饮食障碍的风险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

在18至29岁的参与者中,几乎五分之一(18%)的人处于风险之中;对于65岁以上的人,这一比例下降至5%。然而,与2013年和2018年相比,所有年龄组的风险人群百分比都有所增加。

联邦卫生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认为这一问题是议程上的重点。

“自今年以来,我们每年在青年精神病学和专业团队等方面投资1600万欧元,”他说,“此外,保险委员提供的预算为照顾患有饮食失调症的年轻人提供了额外的资源。”

相关阅读:

【你吃对了吗】七成比利时人不知如何选择健康的食品

最新比利时人健康报告出炉:半数人体重超标

【直击比利时穷人的真实生活】每月只有223欧元伙食费 怎么过?

【调研显示】痛经问题困扰比利时女性

【减肥7次都失败】比利时前卫生部长首次回应自己的“身材和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