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名欲赴美移民在墨西哥被捕:挤3辆冷藏车内 9人确诊新冠

非法移民在河中行走准备前往美国(资料图)

海外网10月9日电 当地时间7日,墨西哥警方在3辆前往美国的长货车中发现了超过600名欲偷渡的移民,其中已有9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路透社9日报道,墨西哥警方发布的视频显示,在撬开一辆卡车后门的锁后,警方发现车厢内满是身穿厚外套、头戴帽子的移民。他们挤在地板上,几乎所有人都戴着口罩。不过,在8日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后,至少已有9名移民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这些白色冷藏卡车中发现了652名移民,其中近200人是无人陪伴的儿童和青少年。这些移民中几乎90%是危地马拉人,他们已经被运送至移民中心。

外媒指出,以中美洲移民为主的“移民潮”让美国和墨西哥方面颇为头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8日出访墨西哥时警告称“海地移民不会成功抵达美国”。墨西哥外长则表示,许多海地人是被欺骗了,带着不切实际的幻想长途跋涉前往美国。(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陈沧)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