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10月15号起 在布鲁塞尔餐馆酒吧消费须持健康证明(CST)!

布鲁塞尔推广新冠健康证的相关政策介绍

昨日,布鲁塞尔地方政府决定,将从10月15日起,扩大新冠健康证的使用范围。

新冠健康证(CST)能够证明持有者的身体健康。已接种疫苗或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的人群可以申请;拥有48小时内PCR检测阴性或24小时内抗原测试阴性者也可以申请短期健康证。

新规规定,从下周五起,在进入公共场合时需要出示有效的新冠健康证证明,否则会被拒绝进入,甚至处以罚款。

新冠健康证适用于以下场所:

酒吧、餐馆、夜店、室内健身房、博览会、文娱场所和保健机构等。

各场所将自行组织人员检查入场者的新冠健康证。此项规定将持续到2022年1月15日。

惩罚措施?

如果有人拒绝出示新冠健康证,那么不仅会被拒绝入场,还会处以50欧元至500欧元不等的罚款。如果有伪造新冠健康证的情况存在,可能会被处以500欧元以上的罚款。

如果组织者不负起检查健康证的责任,则可能会被处以50欧元至2500欧元不等的罚款;市长有权终止活动举办或禁止三个月内场所开门。

如何申请新冠健康证?

可以从www.covidsafe.be网站快捷下载CovidSafe手机软件,在填写个人信息后,即可在手机上获得新冠健康证。或者您也可以拨打02 214 19 19,通过邮寄的方式获得新冠健康证。

有哪些场合需要出示新冠健康证?

布鲁塞尔地区需要出示健康证的行业有六个:餐饮业、舞厅或迪厅、体育健身俱乐部、贸易展览会和会议、文娱或聚会、居民护理中心和医院。

在酒店业,只有在公共活动区、餐厅或健身房中,才需出示健康证。

在咖啡馆和餐馆中,只有在室内部分用餐时才需出示健康证;如果只是在室外露台用餐或是来店打包食品,则无需出示健康证。除此之外,在只允许本公司员工进入的员工食堂,健康证也不是必须出示的。

哪些人群需要出示健康证?

16岁以上的人都需出示。在疗养院或居民护理中心中,则是12岁以上的人。

在咖啡厅和餐馆中,只有顾客需要出示健康证,而员工则须佩戴口罩。

护理中心和医院中的员工不须出示健康证;而所有访客,包括理发师和修脚工,则需要出示。

健康证在哪里不适用?

除了上述提到的场合之外。不管是进入办公楼或办公室,还是50人以下的办公室聚会,只要出席者都是每日工作的员工,且举办场所在工作场合,就不强制出示健康证。

在自家举办的家庭聚会不须出示,在餐馆或租借的房间等外面的场所举办的聚会则需要出示健康证。

此外,学校等教育场所不须出示健康证,但必须佩戴口罩。

原文链接:https://www.brusselstimes.com/news/belgium-all-news/188521/brussels-extends-use-of-covid-safe-ticket-here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