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杀害祖父母案将首次公审 凶手以精神病为由主张无罪

日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10月10日电 2017年,日本神户市北区无业男子竹岛叶实持刀袭击家人和邻居,包括其母亲和祖父母在内,致5人惨死或重伤。案件将于13日在神户法院首次公审。相关人士称,竹岛将主张自己无罪,称犯罪时处于“心神丧失状态”。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13日审判的最大争论点,就是竹岛犯罪时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2017年竹岛被捕后,承认自己“杀谁都可以,就是想杀人”。经过约8个月的鉴定留置,当地检察院判定竹岛确实有轻度精神疾患,但仍决定追究其刑事责任。竹岛的辩护方称,根据医生诊断,事发时竹岛是处于心神丧失状态。

2017年7月,竹岛在自家内用菜刀猛刺自己祖父母(时年83岁)的颈部,将他们杀害后,又将住在附近的79岁邻居杀死。随后他用金属棒袭击自己的母亲和附近女邻居,致2人重伤。(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