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超10万人示威游行支持留在欧盟 高喊“我们不走”

海外网10月11日电 路透社10日报道称,波兰宪法法院7日裁定,欧洲法院的某些裁决对波兰的管辖权没有约束力。这引发外界对波兰可能“脱欧”的猜测。当地时间10日,超过10万人聚集在波兰首都及100多个城镇参与游行,支持波兰留在欧盟。

据组织者介绍,示威活动在波兰的100多个城镇和城市以及国外几个城市举行,仅首都华沙就有8万到10万人聚集,人们挥舞着波兰和欧盟的旗帜,高喊“我们不走”。

波兰宪法法院7日作出裁定,欧盟最高司法机构欧洲法院的某些裁决对波兰的管辖权没有约束力,且欧盟条约部分内容违反波兰宪法。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对该裁决表示了支持,称欧盟应该尊重每一个成员国的选择,不应该干涉成员国的内部事务。

欧洲各国政界人士对波兰宪法法庭这一裁决表示失望,他们认为这削弱了欧盟的法律支柱。波兰最大反对党公民纲领党领袖唐纳德•图斯克表示,这一决定正在危及波兰在欧洲的未来。(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