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新研究:新冠疫苗可将住院风险降低九成

海外网10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法国政府发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14天后,接种者感染新冠后的住院和死亡风险可降低90%以上。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医疗保险局和法国国家药品安全管理局组成的科学研究团队Epi-Phare研究人员比较了从2020年12月27日至2021年7月20日,法国约1100万名50岁以上新冠疫苗接种者和约1100万名同龄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的数据。结果显示,从注射第二剂新冠疫苗后的第14天开始,接种者住院和死亡的风险降低90%,而且这种疗效没有在随后的五个月内降低。这些数据与以色列、英国、美国等其它一些国家的研究结果一致。

该研究团队负责人、流行病学家马哈茂德·祖雷克表示,这是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最大规模的新冠疫苗有效性研究。研究结果意味着,接种者因新冠感染而住院或死亡的风险仅为未接种人员的九分之一。

另一方面,接种新冠疫苗似乎对“德尔塔”变异株也同样有效,“德尔塔”变异株在法国占主导地位期间,相关数据接近此前数据:对75岁及以上年龄组的有效性为84%,对50岁至74岁年龄组的有效性超过92%。但祖雷克表示,由于研究时间非常短,无法准确评估接种新冠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的实际防护效果,因此这项研究将继续进行。

此项研究所涉及的新冠疫苗包括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疫苗。由于单剂量强生疫苗获批使用的时间较晚,法国的接种者人数也很少,因此没有包括在研究范围内。(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