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生被同学传染新冠 家长提起诉讼斥学区防控不力

美国儿童前往学校上学

海外网10月12日电 近日,美国一名学生家长起诉威斯康星州的一个学区,称自己的儿子在学校取消了疫情防控措施后感染了新冠病毒,还传染给了另外2个孩子。

据美国“商业内幕”11日报道,詹森5日对沃克夏学区和学校董事会提起诉讼,寻求强制令,迫使该学区遵守美国疾控制中心的疫情防控指南。今年5月,沃克夏学区取消了要求学生佩戴口罩的规定,以及其他为防止疫情传播而采取的措施。

詹森在诉讼中称,她的儿子每天佩戴口罩去学校,但9月份被另一位同学传染了新冠病毒。不仅如此,詹森还延迟收到了儿子同学的新冠检测阳性通知,而在自己的大儿子确诊后,两个小儿子新冠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詹森和她的丈夫在孩子们无法去学校上学期间,被迫成为孩子的“授课老师”,她还说:“沃克夏学区拒绝实施合理的疫情防控措施,影响了我们的直系亲属。如果我们能更早地得知我的大儿子与确诊孩子有密切接触,我们本可以避免病毒进一步在社区传播。”目前,沃克夏学区没有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陈沧)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