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民诟病城市太脏:垃圾成堆,老鼠为患

海外网10月12日电 法国伊弗普调查公司(Ifop)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大多数巴黎人对巴黎的卫生状况持负面看法,仅有2%的居民认为巴黎“非常干净”。

据《星期天报》报道,这项最新民调显示,73%的巴黎人对首都的清洁和维护状况“不满意”,84%的巴黎人认为他们的城市“肮脏”,30%认为“非常脏”,只有2%认为巴黎“非常干净”。在人口密集街区,人们抱怨卫生问题的比例更高,在巴黎东北部这一比例高达90%。巴黎人的负面意见包括,垃圾桶漫溢、公园里老鼠为患、人群密集街区的酒瓶和垃圾成堆等。

不仅如此,巴黎市政府增建“吸毒室”的计划加剧了人们的反感和担忧。10日下午,一场抗议城市卫生管理的示威活动在市政厅前举行。巴黎二十区居民玛丽亚表示,她强烈反对开设“吸毒室”,并呼吁制定一项国家防毒政策,更有效地打击毒贩网络。

在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有巴黎居民谈到,“街道很脏,你可以看见装满了垃圾的垃圾桶没有定期清理。”也有居民表示,“随地扔口罩令人厌恶,这是不文明的。”但也有一些居民对此持谨慎态度。一名居民谈到,“巴黎有非常干净的社区,尤其在城西。”

巴黎第一副市长伊曼纽尔·格雷戈瓦在接受BFM电视台采访时承诺,市政府将严格处罚破坏或污染公共卫生空间的人员,还将创建市政警察团队专门打击这种不文明现象。(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