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华人驾车遇壮汉冲撞 律师:离开报警是最好选择

  中国侨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居民邱先生日前在开车回家路上,突然遇到一名赤裸上身的壮汉,直接冲到马路上,朝他的车撞过来。所幸,邱先生躲避及时,怀疑对方是碰瓷敲诈钱财,当时赶紧开车回家,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据邱先生回忆,事发当天晚8时15分左右,他开车在天普市(Temple City),刚过Valley路口的红绿灯,当时车速并不快,“突然有两名男子跑到路中间,开始我以为他们要过马路,就一脚急刹车,但其中一名白人男子就朝我的车扑过来。”

  邱先生描述,冲撞上来的白人男子赤裸上身,人高马大,大概三四十岁,骂骂咧咧。见此情景,邱先生猛打左方向,避开此人,“我就听到啪的一声很响,不是车撞人,是他用手重重拍了一下车后窗。”事后,邱先生确实在自己的右后车窗上,发现了明显的手印。

  邱先生当时感觉两种可能,一种是赤身壮汉酒醉故意找茬,另一种就是碰瓷,故意撞车敲诈钱财。“当时与壮汉一起的还有另外一名男子,他一直在旁边看着,我不确定他是否拿着手机在拍视频。我的反应就是一人碰瓷,另一人配合收集证据。”

  案发位置在亚马逊仓库附近,邱先生说,那段路没有路灯,当时车辆稀少,自己面对的又是人高马大的壮汉,担心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他就赶紧开车回家,“一到家我就马上报案,警察表示,如果当时在现场认为对方对自己有威胁,就可以先离开。”

  事后,邱先生在微信群中分享自己的经历,引起不少华人关注并提出疑问,遇到类似事件究竟该如何处理?有人评论说,如果现场有人倒在地上,最好马上停车报警不要离开,警察会立即赶到现场处理。也有人评论称,如果确定是碰瓷事件或对方可能会伤害自己,那当然不能停车,但要尽快报警,以免报警晚了,真出了人命,故事又不一样了。

  律师刘先生表示,碰到类似事件,保护自身安全最重要。他判断这起事件应该属于碰瓷事件,当事人离开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案发时天黑路暗,对方两个人高马大,感觉自身安全受威胁,完全可以先离开现场。刘律师说,如果担心自己会被检控驾车逃逸,可选择一边开车一边报警,以此证明自己并没有故意逃离现场,这样就不用担心被认为是撞车后逃逸了。(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