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过临时法案 将避免政府陷入“灾难性”债务违约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

海外网10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最终以219票对206票通过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的临时法案,允许政府债务限额增至28.9万亿美元,并将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初。此前,参议院已于7日以50票对48票通过该法案。接下来,法案将提交总统拜登签署。

据美国《国会山报》12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预计政府10月18日起将发生债务违约,国会在距离这一最后期限前不到一周的时间,通过了该法案,避免美国政府陷入“灾难性”的债务违约。不过,该法案获得总统签署后,国会也只能暂时摆脱两党拉锯的僵局。

报道称,众议院近几周曾两次通过相关法案,试图将债务上限延长至2022年12月,但都遭到来自共和党的抵制,未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直到上周,参议院共和党同意短期延长债务。同时,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警告,共和党下次将不会再像这样支持短期延长债务法案。这项短期债务上限法案将于今年年底到期,此后国会仍需给出下一步的财政解决方案。(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