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布日”危地马拉首都爆发抗议:民众推倒纪念碑 反殖民侵略

危地马拉首都爆发抗议(推特)

海外网10月13日电 10月12日是哥伦布1492年发现新大陆的纪念日。当天,危地马拉首都爆发抗议,抗议民众试图推倒哥伦布雕像,还对一座19世纪的总统纪念碑实施“斩首”,并泼上红色油漆,以此抗议欧洲殖民者对当地原住民的殖民侵略。

抗议者拉绳索拆除纪念碑(推特)

据路透社13日报道,当地时间12日,危地马拉首都一批抗议者给哥伦布纪念碑套上绳索,试图将其拉倒拆除,但未能成功。这座纪念碑于1896年从西班牙运往危地马拉,碑身高9米,重达10吨。而另一批抗议者则扯下了另外一座历史纪念碑的头部,并泼上了红色油漆。这座纪念碑是纪念历史时期的前总统何塞·玛利亚·雷纳·巴里奥斯,他于1892年至1898年期间任职。

抗议者向纪念碑泼红漆(推特)

农民权利运动的一位倡议者对此表示,“他们是侵略者,(这些纪念碑)是侵略的延续。”危地马拉首都当日发布声明,谴责“蓄意破坏历史遗迹的行为”。(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