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数千民众抗议环境污染 此前4.5吨死鱼被冲上海滩

西班牙穆尔西亚泻湖海滩

海外网10月14日电 西班牙东南部穆尔西亚沿海泻湖8月出现大量鱼类死亡事件,多达4.5吨的死鱼被冲上海滩,恶臭熏天。经过近两个月的时间,当地政府才完成清理工作,而此次环境危机引发了当地居民的强烈抗议。

综合西班牙每日新闻报和《国家报》近日报道,由于当地的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穆尔西亚数千人近期走上街头抗议,要求政府部门采取措施,恢复泻湖地区生态。一位43岁的当地居民称,自己儿时的泻湖水质干净,但现在水已经发绿。抗议活动发言人贝拉斯科强调,如果政府不采取行动,民众有必要向其施压。

据报道,穆尔西亚沿海泻湖的污染问题早在2019年就开始显现,当年海滩上出现了数千条死鱼。此次环境危机的原因被归结为大量含有硝酸盐的农业废水排放,水体污染导致藻类飞速繁殖,水中氧气耗尽使鱼窒息而死。其中,泻湖附近的数百座养猪场引发关注。报道称,许多养猪场排出的废水未经处理便遭倾倒。(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