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能源价格飙升 6成居民因经济压力减少家中供暖

海外网10月14日电 法国国家能源监管机构12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60%的法国人为降低电气费用减少了家中供暖,这一比例在两年内翻了一倍,而能源价格上涨与法国家庭支付困难之间直接关联。

据法国LCI新闻台报道,这项民调显示,20%的法国人表示,他们2021年曾在家中受冻,这一比例比2020年上升了近50%;60%的法国人减少了家中供暖以避免能源账单过高,这一比例较2019年翻了一倍。此外,25%的法国人在2021年难以支付电力和天然气账单,而18岁至34岁人群中这一比例达46%。79%的受访者称,能源开支在他们的家庭预算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

冬季寒冷、住宅隔热性能差、经济困难是造成这种状况的三大主因。法国国家能源监管机构今年3月警告,在冬歇期结束时,因付不起能源账单而被断电断气的家庭会大幅增加。该机构在这份最新公布的年度调查报告中再次警告,法国用不起能源的家庭越来越多,情况非常令人担忧,在当前能源价格飙升的背景下,这种状况难以有所改善。该机构总干事弗雷德里克·费里亚德指出,新冠疫情危机、失业或“非全时失业”、防疫限制措施和冬季严寒共同加剧了法国家庭的取暖困难。

法国国家能源监管机构表示,能源价格上涨与法国家庭支付账单困难之间有直接关联。自今年初以来,法国天然气监管价格上调了57%,电力价格也大幅上涨。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已经宣布,政府决定从2021年10月初到2022年4月冻结天然气价格防止上涨,尽管电力价格预计2022年2月将再次上调,但政府将电价涨幅限制在4%以内。(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