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综合|利物浦险胜10人马竞 梅西两球助“大巴黎”反超

新华社伦敦10月19日电(记者张薇)19日的欧洲足球冠军联赛赛场热闹非凡。利物浦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被马德里竞技追平,但格列兹曼“染红”最终导致少一人应战的马竞2:3落败。梅西独中两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3:2逆转击败到访的莱比锡。

出征马德里的利物浦开场后反客为主,仅8分钟就由状态正佳的埃及前锋萨拉赫力拔头筹。5分钟后,凯塔在禁区外面对马竞后卫的解围球凌空抽射破门,比分变为2:0。

不过,第20分钟,格列兹曼将队友的远射轻巧一蹭,皮球改变线路入网。第34分钟,又是法国人杀入禁区打远角得手,将比分扳成2:2平。

然而,成也格列兹曼,败也格列兹曼。第52分钟,他因蹬踏菲尔米诺直接领到红牌。人数处于劣势的马竞未能撑到底,后卫埃尔莫索禁区内放倒若塔,送给利物浦点球机会。萨拉赫第78分钟主罚命中,成全客队带走3分。

三连胜的利物浦在B组领跑,马竞和当日1:0小胜AC米兰的波尔图同积4分,米兰则零分垫底。

A组中,“大巴黎”第九分钟就由姆巴佩利用反击机会破门,但莱比锡第28和第57分钟各入一球,2:1反超。不过,梅西第66分钟接姆巴佩右路突进后的横传,跟进打门得手,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随后,姆巴佩反击中带球杀入禁区被对手放倒,梅西主罚点球命中,为主队锁定胜利。补时阶段哈基米还曾为“大巴黎”赢得一次点球机会,但姆巴佩将球打高。

“大巴黎”2胜1平积7分暂居小组第一。曼城客场5:1大胜布鲁日后以6分紧随其后。

另外,阿贾克斯4:0痛击拥有欧洲新一代“金童”哈兰德的多特蒙德,三连胜领跑C组。D组的皇家马德里和国际米兰双双得胜,但上一轮爆冷败给蒂拉斯波尔警长队的皇马因净胜球处于劣势,还只能排在这支摩尔多瓦球队身后暂列第二。

编辑:张悦姗、吴博文、赵建通


10月19日,利物浦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发(帕布罗·莫拉诺 摄)

10月19日,巴黎圣日耳曼队球员梅西(右二)与队友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