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854例】专家预计 感染人数将在两周后翻番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292,887例
新增3854例,17人死亡,230人重症

专家提醒:“大家还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必须注意防护。”

鉴于新冠感染新增人数自五月以来首次超过3000人,感染病专家Erika Vlieghe和微生物统计学家Geert Molenberghs提醒群众,在聚集时应当保持谨慎。

周一晚,Erika Vlieghe在接受比利时弗拉芒语公共广播电视公司(VRT)De Afspraak节目采访时表示,像去年秋天那样感染人数激增的情况不太可能再次出现。“新冠感染人数并不会迅速增长。但鉴于流感的影响,卫生健康系统还是可能有极大负担。”

“尽管疫苗能够保证感染新冠后的病情不会十分严重,但保障效果并不是百分百可靠的。另外,它也不能阻断病毒的传染。”

“因此,病毒扩散的范围越大,就越有可能感染那些免疫力较低下、或是疫苗效果不太好的人群。”

Erika Vlieghe强调,核酸检测、流动追踪、隔离阳性人员等防疫措施仍然至关重要。“我们还不能完全放开对病毒的管制。大家还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必须注意防护。多室外活动,少室内聚集,多开窗,常通风。”

Geert Molenberghs也指出,良好的通风举措能够减少感染和入院人数。

按照预计,确诊人数应该在最近开始有所上升。Geert Molenberghs在周二表示:“目前的人数增长速度比我们在会上预测得要更快。”他还补充说,这可能会对入院人数也造成一定影响。

Geert Molenberghs说道:“我们预计,感染人数将会在十四天后翻番。”他解释说,这意味着在几周内,600张重症监护病床可能将全部用于新冠病人的收治。”

他还表示,由于治疗不及时、可能到来的新一波流感,“这会变得十分困难。而且,在两年的艰苦抗疫之后,有些医护人员不能再继续服务了。”

他认为,造成如今感染人数迅速上升的原因,一是入夏前和夏末放松了防疫管制,二是在本月初也放松了防疫措施

“现在,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增多了。工作中和小学里的聚集开始增多。夜生活和学生的日间活动都是接触的高发地。”

Geert Molenberghs认为,除了在与人接触时保持谨慎之外,新冠安全票和口罩也是重要的防护措施。“我们可能过早地摘下口罩了。口罩在与人接触时是简单但有效的防护措施。”

“不管我们是否喜欢新冠安全票,它总归是保护我们的一个重要手段。(佛兰德区)并未强制使用新冠安全票,但在它周围的地区,新冠安全票都是必须的。因此,正如我们这周末所见,佛兰德区吸引了许多从其他地区来的游客。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