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欠租房客不肯搬走 嫌政府推荐住房客厅不够大

海外网10月21日电 法国奥德省库尔桑一名房东陷入困境,其房客长期欠租而遭到驱逐,但仍拒绝搬走。而法国将于11月进入“冬歇期”,之后禁止驱逐欠租房客。

据《费加罗报》报道,库尔桑50多岁的房东索兰奇将带游泳池的100平方米住宅租给一名30多岁的房客,但该访客拖欠租金,租约已于2月1日到期,房客却坚拒搬走。房东诉诸法庭,纳博讷法院于今年6月裁定,房客必须在判决生效的一个月内离开。但房客仍执意不肯离开,并于6月28日提出上诉,提出的理由是尚未找到其它住所,这是法国住房部为驱逐擅自占屋者或拖欠租金房客施加的条件。

《费加罗报》联系这名房客的辩护律师,但没有得到回复。库尔桑市长爱德华·罗谢尔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市政府向这名房客推荐了一套四室一厅的社会住房,但被该房客拒绝,“因为他认为客厅太小。”但是,市政府无法再提供其它房源,因为社会住房非常紧张。爱德华·罗谢尔解释说,“每套社会住房大约有100个人在等待,对我来说,优先考虑一名拖欠租金的人是有问题的。”

这种情况对于房东来说非常苦恼,因为今年的“冬歇期”禁止驱逐令将从11月1日开始生效,之后的五个月内,房东不得驱逐欠租房客。目前,索兰奇正在焦虑地等待地方政府授权警察强制驱逐该房客,司法执达员发出的强制驱逐令已于10月3日到期。索兰奇表示,“一周前我很有信心,但面对政府的拖延,现在我想我还得再等五个月。”而地方政府回应说,手头有几十宗这样的司法程序要处理。

索兰奇补充说,为了确保能收回自己的房子,司法执达员还建议她向这名房客支付搬家费用和家具费用,她对此非常不甘。这种情况再次引发关于法国驱逐程序的争议。在法国,如果房东要驱逐欠租房客,或收回被非法侵占的非主要居所,走法律途径往往需要两至三年的时间。(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