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6552例】比利时小学(生)新冠感染率大幅上升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299,439例
新增6552例,19人死亡,240人重症

小学新冠感染率大幅上升

昨天本台头条报道比利时专家的预测,说感染人数会很快翻番,没想到,今天说翻就翻了!

【新增3854例】专家预计 感染人数将在两周后翻番

CLB注意到,与上周相比,小学生感染新冠病毒的数量增加了40%-50%。因此,人们希望专家们看看对于儿童来说现行的核酸检测和隔离规则有多大作用,结果发现学生们经常因病缺课。

CLB在上周就发现小学生病例在缓慢增长,仅仅过了一周,他们的感染率增加了40%至50%。

GO!教育的CLBs主任Inge Van Trimpont说,这种增长在意料之中:“由于小学生无法接种疫苗,病毒因此可以在他们中肆意流通。不过在社会上,严格的防疫措施也已经几乎被废除。但是中学生的感染率基本上保持平稳。”如果一个班上在一周内有两名同学被感染,整个班级都必须被隔离和检测。只有第一次核酸测试呈阴性,学生们才能回到学校。但结果是,他们经常因此旷课。

Van Trimpont说,这让CLB感到担忧:“我们没有那么担心孩子们的健康,因为他们几乎不受新冠病毒的影响,我们更担心的是他们的学业。”就在昨天,鲁汶大学和Katholiek Onderwijs Vlaanderen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对于12岁的孩子来说,几乎每门学科的学习都受到了负面影响。

合理的措施

因此,CLB希望与专家们一同审查核酸检测和防疫规则。Van Trimpont说:“我们想看看可以在不影响学生学业的前提下,还能采取哪些合理的措施。如果仍有必要尽快排查每个受感染的儿童,那么我们就将在整个社会采取更严格的保护措施。针对儿童的措施必须行之有效。”

因新冠肺炎而停课的学校,数量暂时仍然有限。弗拉芒教育部长的办公室称,在近4000所学校中,共有9所小学和1所中学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