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6239例】比利时各地的圣诞市场又回来了!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305,678例
新增6239例,
19人死亡,230人重症

圣诞市场又回来了:“庆祝活动会和从前一样多”

在比利时的几个大城市,今年年底的圣诞市场和大型冬季活动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无论是在布鲁塞尔还是在鲁汶,人们都将再次享受到美味的葡萄酒和馅饼。

布鲁塞尔的“冬季奇遇”

11月26日,全新的“冬季奇遇”将在布鲁塞尔市中心开幕。它将持续到2022年1月2日。“去年因为新冠疫情影响,‘冬季奇遇’无法举行;今年,鉴于新冠疫苗的接种量和健康证的使用度,我们无疑非常希望继续组织这次活动。”布鲁塞尔旅游协会的Delphine Houba(PS)说:“冬季的欢乐活动对我们的市民——无论是居民还是贸易商——非常重要。”

布鲁塞尔地区旅游局也对“冬季奇遇”的回归感到高兴:“无论是对国内游客,还是国外游客而言,这都是一件大事:邻国的许多游客也认为,‘冬季奇遇’是欧洲大陆上最具吸引力的圣诞市场之一。”

但是目前,官方对活动方案的具体解释尚未出台。Houba说:“关于那些必须实施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我们仍在与联邦和布鲁塞尔政府进行磋商。”

活动和从前一样,但不再有音乐舞台

与新冠疫情爆发前一样,鲁汶的圣诞市场今年也将继续举行。12月8日至19日,Ladeuze和Hooverplein广场将继续举办圣诞市场。“我们正在回到我们的大本营。不过,提供给艺术家们表演的主舞台将不再搭建。我们希望能够避免人群聚集。”组织者Marc Pinte说。但是,两大广场上仍将有巡回动画播出。该组织也同样关注新冠疫情防控规则。“我们遵循酒店业的疫情防控规则。目前看来,除了主舞台之外,一切都可以照常进行。”Pinte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