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史上最大出口禁药案 订单多来自欧美

图源:港媒

海外网10月25日电 香港海关近日破获一起史上最大宗的出口禁药案,涉案金额达5500万港元,药物多数被销往欧美等国。

据香港“东网”25日报道,香港海关根据风险评估,于9月28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一批邮包内检获约4万粒受管制药物。香港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接手进行调查后,先后拘捕两男三女,并再检获约160万粒怀疑受管制药物,市值约5500万港元,此次也是有纪录以来,香港最大宗非法出口受管制药物案。此次行动还成功瓦解一个贩运管制药物及洗黑钱的犯罪集团。

据悉,行动中检获的受管制药物大多来自印度,犯罪集团或利用香港作为航运中心,向世界各地收取药物订单,由印度取货后重新包装,寄给各国顾客以赚取庞大利润。订单大部分都来自欧美等国。

香港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高级监督李艳萍指出,非法出口受管制药物为严重罪行,此次也是近年来少见的大型案件。香港海关将继续深入调查犯罪集团的走私趋势,适时调整执法策略,打击一切走私活动。(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