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失业青年每月最高可得500欧元培训津贴 预计惠及40万人

海外网11月3日电 当地时间2日,法国政府宣布,将从2022年3月1日起面向16岁至25岁就业困难的年轻人全面落实“青年承诺协议”,每月向个人最高发放500欧元(约合3705元人民币),以支持他们参加就业指导和培训。据法国总理让·卡斯泰介绍,预计2022年将有40万人加入该计划。

据《费加罗报》报道,从2022年3月1日起,25岁及以下的年轻人,如果在几个月内没有接受培训也没有工作,可以签署“青年承诺协议”,注册参加每周15到20个小时的就业指导,通过密集培训找到学徒或工作机会。在此期间,政府将为这些年轻人发放每人每月最高500欧元的津贴,具体金额根据受益人的收入确定,受益人在培训期间必须保证出勤率,并接受所提供的工作机会。

法国总统马克龙强调,法国“一个年轻人,一种解决方案”计划取得成功,如今年轻人的失业率已低于新冠疫情危机之前,但失业率仍然过高,大量年轻人长期失业,没有收入,没有前途,这是不可接受的。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2日介绍说,“青年承诺协议”预计将在2022年惠及40万年轻人,政府希望通过这种就业指导,让年轻人在不超过12个月的时间内找到工作,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在公司、社区和协会的团结动员下有望实现,也有助于解决某些行业的劳动力紧张局面。

马克龙今年7月12日提出该计划,但此后面临多方争议,并一直在劳工部与经济部之间博弈。劳工部主张尽可能广泛地推广该措施,并强调这项援助的重要性,经济部则试图压缩这笔援助的成本。(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