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些州拒绝追踪疫情传播链 还有议员称“没必要”

海外网11月3日电 据路透社3日报道,新冠疫情在美国农村地区持续蔓延,一些州却拒绝使用联邦资金来应对疫情。爱达荷州的卫生人员表示,他们没有足够的测试盒,来追踪疫情传播链,也没有足够的卫生工作者来照顾病患。

报道指出,出现这种现象并不是因为缺钱。爱达荷州议会今年否决了用于向学校提供新冠病毒检测的4000万美元联邦援助金。另有18亿美元与疫情有关的联邦援助金闲置在当地财政中,等待分配。一些议员指责联邦政府过度铺张和鲁莽的花费,还有一些人认为新冠检测是具有破坏性且没必要的,特别是在学校,因为死于新冠的儿童相对较少。

事实上,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报告,爱达荷州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在美国排第五,每10万人中有369人确诊。根据追踪美国学校活动的数字平台Burbio的数据,自今年年初以来,爱达荷州多地学校因新冠疫情不得不暂时关闭。由于没有检测,当地学校的医务人员表示,他们主要依靠家长来告诉他们孩子是否感染。此外,需要三到四名工作人员追踪现有的确诊病例,试图让人们保持隔离。

虽然爱达荷州接受了用于应对疫情的联邦援助金,但有数亿计资金没有使用。该州获得的26亿美元援助金中,仅部署了7.8亿美元或30%。爱达荷州用于失业救济的联邦资金于9月到期前停止发放,州长布拉德·利特尔声称,这笔钱阻碍了失业者重返工作岗位的积极性。但至少有六项研究发现,额外的福利对美国劳动力市场几乎没有影响。该州也没有批准用于幼儿教育的600万美元,因为一些共和党议员认为,母亲应该是孩子的主要看护人。当地很少有公立学校要求戴口罩,地方领导人也拒绝强制要求戴口罩、限制室内集会和其他防疫措施。

和爱达荷州一样,艾奥瓦州也没有批准用于在学校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联邦资金。新罕布什尔州没有批准用于接种疫苗的资金。佛罗里达州和密西西比州没有将更多的补助发给低收入的幼童母亲。爱达荷州、北达科他州和俄克拉何马州,则决定不予延长向有学龄儿童的低收入家庭提供日常杂货补助的计划。

报道称,这些现象都说明,美国一些保守派州疫情政治化和两极分化严重,这些州拒绝联邦资金发挥作用,而这些资金旨在帮助当地官员对抗新冠疫情及其经济影响。批评人士指出,爱达荷州不愿意使用更多的联邦援助金是对防疫安全不闻不问的表现。(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