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美国黑人女孩遭遇警察暴力频率远超白人女孩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3日电美国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警察在执法过程中,针对黑人女孩使用暴力的频率要远高于白人女孩。

据美国《国会山报》2日报道,美国非盈利新闻机构 “马歇尔计划”于当日公布了一项调查,通过整合6个大型警察部门的相关数据,发现在2015年至2020年,全美有近4000名17岁以下青少年经历了某种形式的警察暴力。其中约800人(约20%)是黑人女孩,而白人女孩只有120人,仅占总体的3%。

调查结果显示,这些案件很多都是因小事引发的冲突,但一些美国警察却在女孩表现出轻微不配合时反应过度,选择殴打、使用电击枪或其他武器指着这些手无寸铁的女孩。这一情况在新奥尔良更为严重,数据分析显示,涉及新奥尔良警察使用武力的案件中,所有的受害女孩都是黑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相关研究人员则表示,在2005年至2017年期间,美国数以千计的儿童和青少年在与执法部门发生冲突后前往医院。其中,15至19岁的黑人女孩在这些案件中受到伤害的可能性,是白人女孩的4倍。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估测,2015年至2019年期间,有2.1万名未成年人因警察或保安人员造成的非致命伤害而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有三分之一是黑人,但黑人儿童只占美国未成年人的13%。(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鄢志刚)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