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1岁男子要求“啃老”上诉被驳回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英国上诉法院2日驳回一名41岁男子要求“啃老”的上诉。

这名男子名为法伊兹·西迪基,去年因父母减少对自己的经济支持把他们告上法庭,败诉后又提起上诉。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上诉法院法官驳回西迪基的上诉,说父母没有法律义务在经济上支持成年儿女,无论儿女境遇如何不堪。

西迪基拥有现代历史学学位、税收硕士学位和律师资格证,其中一个学位由牛津大学颁发。他曾在英国多家知名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但自2011年失业以来再未就业。

西迪基的父母在迪拜生活,他本人住在他们名下位于伦敦市繁华地带的一套公寓。西迪基在伦敦的水电燃气等费用均为父母支付,生活费也由父母提供。然而,由于双方关系恶化,西迪基得到父母的经济支持显著减少。他因此向法庭提起诉讼,要求父母按原来水平供养他,称父母在过去近20年里“滋养了他的依赖性”,如今却想把他“甩给国家”。

(袁原)


10月26日,车辆在英国伦敦街道上行驶。(新华社记者李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