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种族隔离给美国造成数十亿美元经济损失

海外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种族隔离正在给美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每年的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分析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研究报告梳理了美国社区种族隔离的宏观经济影响,发现“根深蒂固的种族偏见和隔离正在限制美国的潜力”。“种族隔离和偏见正在让所有美国人付出代价”,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告诉CNN。

根据估计,如果美国所有社区的种族地理构成都能与美国最融合的社区一致,那么未来十年美国的GDP增长率可能会从2.4%提高到2.7%。报告估计,过去二十年间,美国种族贫富差距以及教育、住房和投资等方面的差距,已经使该国经济损失了16万亿美元。

乔治城大学法学教授雪莉尔·卡欣表示,美国一些城市已经陷入了“明显的种族隔离模式”。“我们有意建造富裕的白人空间,并且有意将穷人集中在其他地方。”她认为,这是政策故意导向带来的结构性问题。“所谓的美国梦实际上只适用于那些有购买能力,能够进入高机会地区的人”,她说道。(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